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任务牵头单位汇报会

2018年06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431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兰锐/图)6月11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任务牵头单位汇报会。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树权在讲话中对各单位前期整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制度出台了就要真正落实下去、真正发挥作用、真正体现到实际工作中,重长效、管长远、抓实效,杜绝“笔尖上的整改”,切实让师生看到变化、体验到改进、感受到成效,回答好党中央交给我们的答卷。

王树权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3个“切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苗圩部长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更加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强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要本着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限忠诚、对党的事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坚决态度,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把整改任务抓在手上,在工作中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抓到师生的心坎里。三要切实严守政治纪律。要不折不扣落实部党组专项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牢牢把握、倍加珍惜部党组这次专项巡视工作和巡视整改“回头看”的难得契机,进一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综合施策,形成长效机制,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一以贯之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校纪委书记才巨金出席会议。

会议前,各牵头单位已经开展了对照自查,并提交了自查报告。在汇报会上,校办、组织部、机关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学工部/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办、科工院、人事处、国际合作部、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总务处/后勤集团、基建处、保密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产业工委、资产公司、大科学工程指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严格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学校整改台账,讲实话、交实底、捞干货,逐条逐项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