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意见建议征求暨迎接工信部党组巡视工作会议

2018年06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003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兰锐/图)6月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意见建议征求暨迎接工信部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会议,听取各单位对巡视整改以来学校出台的相关制度的意见和建议,对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布置,并对迎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巡视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树权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学校长远发展、全局发展的角度,把巡视整改“回头看”作为一次难得的自我体检、自我整改、自我提升的机会,以扎实的作风和良好的状态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要紧紧围绕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巡视整改过程中制定的各项制度不断完善、执行到位,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举措进一步落细落实、形成常态,推动各项整改任务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形成巡视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动力。

王树权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四个服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工信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对即将开展的部党组巡视工作,王树权提出3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部党组巡视工作当作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政治洗礼和政治学习。要坚持党政同责共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部党组巡视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讲政治、守纪律,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政治巡视的要求,深入落实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巡视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意识、坚定方向、提高站位、保持定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巡视任务。三要借助巡视契机,用好巡视成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巡视工作作为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宝贵机遇,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正确认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改革发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纪委书记才巨金出席会议。

基层党委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