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专项巡视检查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年06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6050

    根据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2018年6月28日,部党组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专项巡视检查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部党组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组长彭晓芳同志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艳同志传达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专项巡视检查组副组长姚利民同志及全体组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基层党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

    彭晓芳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坚决落实部党组巡视工作部署。本次部党组巡视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根本遵循,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哈工大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应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配合专项巡视检查组做好工作,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彭晓芳同志强调,要以政治巡视为标杆,深入推进专项巡视检查工作。这次专项巡视检查,将主要对中央专项巡视部党组、中央专项巡视哈工大党委的整改要求落实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担当作为情况、尤其是政治上担当作为的情况以及部党组需要了解的其他情况进行检查。做好这次专项巡视检查工作,是专项巡视检查组和哈工大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哈工大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校党委要以专项巡视检查为契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对现场检查工作过程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专项巡视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坚决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    

    蒋艳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巡视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深化了巡视政治定位,完善了巡视工作格局,强化了巡视成果运用,深入推进了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推进新时代高校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部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成立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部党组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明确了巡视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哈工大党委要以此次专项巡视检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有关要求上来,切实推动学校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蒋艳同志强调,要提高巡视的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途径,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障,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量尺,坚持问题导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哈工大党委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通过专项巡视检查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纠错,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做好监督的要求,积极支持配合专项巡视检查组工作,同时加强对专项巡视检查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专项巡视检查这一庄严的政治任务。

    王树权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部党组第二专项巡视检查组进驻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巡视,既是对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全面细致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体党员领导人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学校党委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四个服务”,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认真地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坚决担负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校党委将把支持配合部党组巡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严格遵守巡视规定、自觉接受巡视检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合做好专项巡视检查工作,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专项巡视检查期间(6月28日-7月10日)设联系电话:18724608370,接听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3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办),邮编100804。同时,专项巡视检查组在学校行政楼一楼大厅放置了情况反映信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专项巡视检查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动员会现场

彭晓芳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

蒋艳传达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

王树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民主测评和政治知识测试


责任编辑:孟晓辉

审核: